南开环境学子优秀创意设计作品获奖

来源:伟德bv国际体育发布时间:2024-01-05浏览次数:277

  (通讯员 付士娟)据南开新闻网讯,近日,由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组织开展的“图书馆杯”主题图像创意设计征集活动成果展示名单结果公布,伟德bv国际体育2020级博士研究生张晓霞的作品《阅读为梦想插上翅膀》成功入选。

  张晓霞在设计这部作品时提到,在这个知识爆炸的时代,阅读可以开拓我们的眼界,扩大我们的知识储备,丰富我们的精神世界。通过阅读我们不仅可以站到巨人的肩膀上,还可以以此为基石去攀登更高的山峰。阅读增长的知识为我们的梦想插上翅膀,使我们有能力去探索更广阔的世界。

 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家图书馆老专家回信精神,进一步挖掘和培养广大图书馆馆员和读者的创新设计能力,助力图书馆阅读推广宣传工作,组织引导社会各方力量共同参与全民阅读宣传推广,在全社会营造热爱阅读的良好氛围,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组织开展“图书馆杯”主题图像创意设计征集活动,以“阅见美好 悦在图书馆”为主题,面向全国图书馆和读者,征集与主题相关的海报、插画、漫画、表情包、藏书票、图书馆IP形象六类图像作品。全国各地高校、公共图书馆积极参与活动,通过线上征集、线下收集作品共计15331件。经组织单位推荐、网络研议和线上研议三个环节产生“成果展示名单”作品385件,进入名单的作品将以全国巡展、集册出版、入选“阅读文化创意设计素材库”供全国各图书馆公益使用等方式进行成果展示与应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