伟德bv国际体育师生代表前往天津市聋人学校参观交流

来源:伟德bv国际体育发布时间:2023-12-22浏览次数:104

(通讯员:刘紫鑫)为进一步增强师生的社会责任感,培育青年学生志愿助残意识,促进伟德bv国际体育志愿服务项目的多样化建设,1220日下午,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席团委员、中国聋人协会副主席、天津市聋人协会主席、伟德bv国际体育副研究馆员、伟德BETVlCTOR1946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中心副教授卜欣欣、伟德bv国际体育团委书记高世哲、本科生辅导员屈楠以及学生干部前往天津市聋人学校参观学习。

天津市聋人学校为天津市教委直属的特殊教育示范校。始建于1928年,集学前教育、九年义务教育、高中阶段教育、高等职业技术教育和特教师资培训为一体,是目前国内聋教育领域办学规模最大、学制最完整的聋校之一。

在聋校校长商长胜和各学段教学主任的带领下,我院教师进一步了解了聋校的基本情况和历史变迁。在学前教育部,展示了聋校为幼儿教育提供的完善设施和教育系统。在初高中部,聋校开设了多样的课程,我院教师分别参观了实训、美术、烘焙、体育、书法及计算机教室。商校长表示希望未来开设更多样、更完善的专业设置,满足聋校学生的实际需求。

随后,两方一起讨论志愿服务共建方案。在会议上,商校长对我院教师的到来表示欢迎。他详细介绍了聋校的各方面情况,希望与伟德BETVlCTOR1946环境学院建立长期的合作共建关系,在多种点位上探索出切实可行的志愿项目,真正为听障学生提供帮助。

我院卜欣欣老师对聋校的欢迎表示了感谢。在共建志愿服务项目的讨论中,卜老师提出,与我院环境专业相关,未来可依托科普基地及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参观活动,让聋校学生体验科研和实验的乐趣。另外,可开展阅读分享志愿服务项目,帮助学生培养口语和认知能力。

团委书记高世哲表示,我院学生有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心,可针对不同学段的听障学生开展课业辅导和环保相关的科普活动,在不影响正常教学的前提下对聋校学生教育提供协助。

本次参观交流促进了环境学院与聋校的友好往来,双方在重视听障学生教育、培养大学生社会责任感等方面达成共识,为志愿服务项目合作打下了基础。未来,环境学院将在共建志愿服务项目工作上进行深入探究,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,弘扬扶残助残传统美德,让听障学生收获更暖心、更精准、更富建设性的公益助学服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