伟德bv国际体育本科生党支部开展“感受历史文化,走进大沽炮台”的主题党日活动

来源:伟德bv国际体育发布时间:2023-08-30浏览次数:175

  (通讯员 闫文卿)伟德bv国际体育环工本科生党支部、环科、资环本科生党支部、2021级格拉斯哥党支部等多个党支部联合举办了“感受历史文化,走进大沽炮台”的主题党日活动。

  “南有虎门,北有大沽”,大沽口炮台是位于天津市滨海新区的一处历史文化遗迹,建于清朝道光年间,用于抵御来犯外敌,至今已有两百多年的历史。它不仅是中国现代军事史上的重要遗迹,也是中华民族爱国主义精神的象征之一。

  大沽口炮台遗址在中国近代史上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。1988年国务院将大沽口炮台遗址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,2005年中共中央宣传部将其命名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,2009年被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命名为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,2012年被国家旅游局评定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,2016年被国家发改委、中共中央宣传部、财政局、国家文物局、国家旅游局等十四个中央部委命名为红色旅游经典景区。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建筑外形呈不规则的放射形,犹如炮弹爆炸的形状,取意于东西方文化的碰撞、民族精神的迸发。整个建筑用高强度钢板覆盖,用锈色体现历史的厚重与深沉,极富震撼力与艺术性。

  本次活动过程中,支部成员学习了大沽炮台的历史,了解了大沽炮台在抵御外来侵略的重大作用,深刻体会了国防教育和国家安全教育的重大意义。